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高亭大榭

高亭大榭

榭:建築在高台上的房屋。指園林中供休息和觀覽景物的高大建築物。宋.李格非《書洛陽名園記後》:“高亭大榭,煙火焚燎,化而為灰燼。”也作【高台厚榭】。(厚:大。)《墨子.非樂上》:“……非以高台厚榭邃野(宇)之居以為不安也。”(邃:深。)


並列 榭,建築在高台上的房屋。指園林中供休息和觀覽四周的高大建築物。宋·李格非《書洛陽名園記後》:“~,煙火焚燎,化而為灰燼。”△用於描寫建築。也作“高台厚榭”。

高亭大榭字典分解

成語高亭大榭的解釋 榭:建築在高台上的房屋。指園林中供休息和四周景觀的高大建築物。

也學習下:高里鎮【歷史地名】

即今河北定興縣西高里鄉。明萬曆 《保定府志》 卷2定興縣圖: 西有高里店。清設鎮。民國年間為縣中五大鎮之一。 在山東省濰坊市寒亭區西部。面積58.1平方千米。人口3.1萬。鎮人民政府駐高里,人口4200。晉代立村,地處低洼,壘台築舍,故稱高累村。宋代名高壘店,後演稱高里。1948年後屬濰北縣七區、五區。1955年改設高里區,1958年改建高里公社,1984年改置高里鎮。產小麥、玉米、穀子、棉花和

高亭大榭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