勃然作色

勃然作色怎么寫好看

勃然作色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作色:變臉色。明.李贄《贊諧:“其人勃然作色曰:‘天不生仲尼,萬古如長夜’。”


見“勃然變色”。

詞語分解

  • 勃然的解釋 ∶因心情煩亂、發怒等而激動地權勃然曰。;;《資治通鑑》勃然而起。;;唐; 柳宗元《封建論》 又勃然變色。 ∶朝氣蓬勃地,精力充沛地勃然興起勃然奮勵。;;北齊; 顏之推《顏氏家訓;勉學》 ∶突然的樣子
  • 作色的解釋 臉上變色。指神情變嚴肅或發怒憤然作色詳細解釋臉上變色。指神情變嚴肅或發怒。《禮記·哀公問》:“ 孔子 愀然作色而對曰:‘君之及此言也,百姓之德也。’” 鄭玄 註:“作,猶變也。”《北齊書·魏收傳》:

歷史典故推薦:平易近人

態度和藹可親,使人容易接近。姚雪垠《李自成》二卷 二八章:“他留心觀察,開始對闖王的平易近人,關心百姓疾苦,與部下同甘共苦——這三樣長處感到驚奇。”也形容文字淺顯,容易了解。清.趙翼《甌北詩話.韓昌黎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勃然作色歷史

相關歷史

勃然作色_勃然作色介紹_歷史典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