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大鄣山

大鄣山

古三天子鄣山主峰。在今安徽績溪縣東六十里,南接歙縣,東接浙江安縣界,為縣境鎮山。《山海經·海內南經》:“三天子鄣山,在閩西海北。”郭璞註:“今在新安歙縣東,今謂之三王山,浙江出其邊也。”《寰宇記》卷104績溪縣:“三天子都山,一名玉山,在縣東南八十里”,指此。《方輿紀要》卷28績溪縣:大鄣山在“縣東六十里。高五百五十仞,周百五十里,一名三王山。《祥符圖經》雲,即三天子鄣山”。

大鄣山字典分解

山國語字典 山 shān 地面形成的高聳的部分:土山。山崖。山巒。山川。山路。山頭。山明水秀。山雨欲來風滿樓(喻衝突或戰爭爆發之前的緊張氣氛)。 形狀像山的:山牆(人字形房

多看看:大行台吏部郎中【歷史官職】

官名。北魏置,東魏沿之。《北齊書·封隆之傳》: “興和(539—542)初,(平陽太守封子繪)自郡征補大行台吏部郎中。”可與大行台吏部郎互稱。參見“大行台”。

大鄣山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