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冥漠之鄉

冥漠之鄉

見“冥漠之都”。蔡寅《變雅樓三十年詩征序》:“縹兮緲兮,直摩蒼穹之極,而抵乎~。”

冥漠之鄉字典分解

成語冥漠之鄉的解釋 指天庭或地府。也比喻最高境界。同“冥漠之都”。

冥漠的解釋 (1).空無所有。 晉 陸機 《吊魏武帝文》:“悼繐帳之冥漠,怨西陵之茫茫。”《文選·顏延之<拜陵有作>》:“衣冠終冥漠,陵邑轉蔥青。” 劉良 註:“冥漠,虛

多學一學:冥思苦索【歷史典故】

絞盡腦汁,苦苦思索。毛澤東《反對本本主義》二:“只有蠢人,才是他一個人,或者邀集一堆人,不作調查,而只是冥思苦索地‘想辦法’,‘打主意’。” 並列 冥思,深沉地思考。絞盡腦汁,苦苦思索。李國文《冬天裡的春天》:“如今,他喜歡沉默,喜歡枯坐,喜歡~……一個共產黨員,歷經九死一生,要是不回過頭去看看自己走過來的道路,總結一下成敗得失,也實在是太可惋惜了。”△多用於人的心理活動方面。→困心衡慮 絞盡腦汁

冥漠之鄉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