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打破常規

打破常規

柯岩《漢堡港的變奏》:“甚至連船正停泊在港口、尊嚴而又自信的十幾個老船長也打破常規,開了一條小艇,集體下海去了。”

打破常規字典分解

成語打破常規的解釋 常規:沿襲下來的規矩。打破了一般的規矩或一向實行的規章制度。

打破的解釋 (1) [break](2) 物件受到突然或猛烈的一擊而出現缺口或裂為碎片或幾部分打破門扇。——《廣州軍務記》(3) 突破原有的限制和約

常規的解釋 [routine;rule;convention] 經常實行的規矩或規定按照常規是用局部麻醉

多學一學:打面梁【歷史地名】

在今廣西那坡縣西南。《清一統志·鎮安府》 “平孟隘”條:“打面梁那坡、者賴、者欣三村,在城西南。本朝乾隆三十一年設兵防守。”光緒《鎮安府志》卷9載總督楊廷璋《請添設小鎮安通判疏略》稱:“離怕懷大隘四十里之打面梁地方,與滇省接壤,附近並無村落,人跡罕到,亦應添設隘卡,以嚴邊境。” 在今廣西壯族自治區那坡縣西南。清乾隆三十一年(1766年)曾設兵防守。

打破常規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