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洗削更革

洗削更革

並列 形容大刀闊斧地進行改革。唐·杜牧《罪言》:“~,罔不順適,唯山東不服,亦再攻之,皆不利以返。”

洗削更革字典分解

成語洗削更革的解釋 清洗、削平、更改、變革。形容大刀闊斧地進行改革。

洗削的解釋 (1).革除。 明 胡應麟 《詩藪·宋》:“ 六一 雖洗削‘西崑’,然體尚平正,特不甚當行耳。”(2).磨刀。 清 錢謙益 《都察院左副都御史贈右都御史加贈

更革的解釋 改革;變革。 宋 王安石 《上皇帝萬言書》:“法其意,則吾所改易更革,不至乎傾駭天下之耳目,囂天下之口,而固已合乎先王之政矣。”《明史·雲南土司傳一·雲南》:

多學一學:洗垢匿瑕【歷史典故】

洗滌污垢時,遮蓋玉上的斑點。比喻對人有所包涵。宋.朱熹《與宰執札子》:“茲緣年及,禮合告休,又管某官特為開陳,即賜俞允,所以上昭聖明,優老念舊,洗垢匿瑕之美意,下使衰朽捐棄之人,得托退休之號,除廢錮之籍,而少慰其出身。” 連動 洗滌污垢時,遮掩其斑點。比喻包涵別人的錯誤。宋·朱熹《與宰執札子》:“緣年及禮合告休,又蒙某官特為開陳,即賜俞允,所以上昭聖明,伏老念舊,~之美意,下使衰朽捐棄之人,得托退

洗削更革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