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天倉墩

天倉墩

即今甘肅金塔縣東北天倉鄉。明、清時駐兵戍守處。清梁份《秦邊紀略》卷4:“天倉墩在(金塔寺堡,今金塔縣)東北二百六十里。明時墩軍,呼天倉軍,名鬼門關。”

天倉墩字典分解

天倉的解釋 (1).星名。屬西方七宿中的婁宿。《史記·天官書》:“胃為天倉。” 張守節 正義:“胃三星……胃主倉廩,五穀之府也。”《晉書·天文志上》:“天倉六星在婁南,倉穀

墩國語字典 墩 dūn 土堆:土墩。 厚而粗的木頭、石頭等;座兒:橋墩。菜墩(切菜用的砧類器具)。樹墩。 量詞,用於叢生的或幾棵合在一起的植物:一墩穀子。柳墩。 古同“蹲”

多看看:天華鎮【歷史地名】

在四川省蒲江縣東部。面積53平方千米。人口2.7萬。鎮人民政府駐中興場,人口320。以地廣人多、土地肥沃、物產豐富,取“物華天寶”之意得名。1950年為中興鄉,1958年為中興公社。1981年更名為白馬公社,同年改為白馬鄉,後更名為天華鄉。1992年設天華鎮,壽民鄉併入。有煤、鐵、鹽、耐火石等礦。有機修、建材、食品、雲母加工、造紙、榨油等廠。新蒲公路經此。古蹟有太清觀、清戴祠堂、大佛寺、冶鐵遺址

天倉墩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