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天王

天王

①本指周王,後世用為對皇帝的泛稱。顧炎武《日知錄》卷四“天王”條云:“《尚書》之文但稱王,《春秋》則曰天王,以當時楚、吳、徐、越皆僭稱王,故加天以別之也。”②後趙石勒、前秦苻健、夏赫連勃勃、北周宇文毓皆先稱天王,後改稱皇帝。前秦苻堅、後涼呂氏、北涼馮氏,北周宇文覺均稱天王。③清鹹豐元年(1851)洪秀全在廣西武宣東鄉登極後託言皇上帝賜其的稱號。為太平天國最高首領。洪秀全死後,其子洪天貴福稱幼天王。

天王字典分解

天王的解釋 (1) [emperor]∶天子(2) [Hong Xiu-quan (Hung Hsiu-chuan)]∶太平天國的洪秀全自封天王(3) [god]∶某些威力

天的解釋 天 tiān 在地面以上的高空:天空。天際。天罡(北斗星)。天淵(上天和深淵,喻差別大)。天馬行空(喻氣勢豪放,不受拘束)。 在上面:天頭(書頁上面的空白)。

王的解釋 王 wáng 古代一國君主的稱號,現代有些國家仍用這種稱號:王國。王法。公子王孫。王朝(ch俹 )。 中國古代皇帝以下的最高爵位:王公。王侯。 一族或一類中的首

多看看:天道將軍【歷史官職】

漢武帝封方術騙子膠東宮人欒大為天道將軍。見《史記·封禪書》,參看“天士將軍”條。

天王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