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南泊

南泊

清時稱在直隸任縣、巨鹿縣 (今屬河北) 境內之大陸澤為南泊,因與其北寧晉泊 (稱北泊) 相對而言。《清一統志 ·順德府》: 大陸澤 “在任縣東北,與巨鹿縣及趙州隆平縣接界。…… 《通志》: 大陸澤,即今南泊也”。


古湖名。清代稱在今河北省隆堯、任縣、巨鹿縣境內之大陸澤為南泊(又稱張家泊),因其北寧晉泊稱北泊,故名。詳“大陸澤”,參見“北泊”。

南泊字典分解

南的解釋 南 nán 方向,早晨面對太陽,右手的一邊,與“北”相對:南北。南方。南面。南國(指中國南部)。南陲(南部邊疆)。南極。南半球。 姓。 北 南 nā 〔南無(

泊的解釋 泊 bó 停船靠岸:泊船。泊位(航運上指港區能停靠船泊的位置)。停泊。 停留:飄泊。 〔落( 安靜:淡泊(亦作“澹泊”)。lu?)泊〕見“落1”。 泊 pō

順便了解:南宋【歷史地名】

北宋靖康二年 (1127),徽、欽二帝為金兵所虜,趙構即位於南京 (今河南商丘市),是為南宋高宗。紹興八年 (1138)正式定都臨安府 (今浙江杭州市),稱行在所。轄境當今淮河—秦嶺—大散關—線以南、大渡河以東的廣大地區。祥興二年 (1279)為元所滅。

南泊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