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坡里

坡里

在今山東陽穀縣東北定水鎮鄉北坡里村。清光緒年間,義和團聚眾圍攻這裡的天主教堂。


村名。在山東省陽穀縣西北部。屬定水鎮。人口 1340。此處地勢低洼,易積水,四周村民來此耕作,如臨下坡,故稱此地為坡里。主產小麥、玉米。有公路通陽穀。清光緒十五年(1889年)德國天主教傳教士在此建起哥德式大教堂,占地 1600 余畝,為魯西最大的天主教據點。光緒年間義和團曾聚眾圍攻過此地教堂、洋學堂。1928年初,中共魯西縣委地下黨曾組織農民暴動,震撼華北。現存坡里暴動遺址。1948年夏,冀魯豫邊區建國學院遷此。

坡里字典分解

坡的解釋 坡 pō 傾斜的地方:山坡。下坡。 傾斜:坡道。坡降(ji刵g )(a.坡;b.坡度)。 筆畫數:8; 部首:土; 筆順編號:12153254

里的解釋 里 (④⑤裏) lǐ 居住的地方:故里。返里(回老家)。 街坊(古代五家為鄰,五鄰為里):里弄(l恘g )。 中國市制長度單位:一里(等於五百米)。里程牌。 衣

多看看:坡斯坎【歷史地名】

亦作波斯坎、坡斯坎木、坡斯恰木。即今新疆澤普縣。1921年置澤普縣於此。《清一統志·葉爾羌》: 坡斯恰木 “在葉爾羌城東南七十里”。

坡里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