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福祿水

福祿水

又名鹽溝河。即今北京市房山區東北啞叭河。《水經·聖水注》: 福祿水 “出西山東,南徑廣陽故城南,東入廣陽水”。即此。

福祿水字典分解

福祿的解釋 (1).幸福與爵祿。《詩·大雅·鳧鷖》:“公屍燕飲,福祿來成。”《後漢書·馬武傳》:“有功,輒增邑賞,不任以吏職,故皆保其福祿,終無誅譴者。” 唐 白居易 《

水國語字典 水 shuǐ 一種無色、無臭、透明的液體:水稻。水滴石穿。水泄不通。 河流:漢水。湘水。 江河湖海的通稱。水庫。水利。水到渠成(喻條件成熟,事情就會順利完成)。

也學習下:福建道監察御史【歷史知識】

官名。明清都察院所屬福建道主官。掌道事。明洪武十五年(1382)設,三至五人。後增至七人。洪熙元年(1425)南京都察院亦設三人。秩正七品。清順治元年(1644)沿設。乾隆十四年(1749)定製,設掌印御史滿、漢各一人,御史滿、漢各一人,先坐道,不理本道之事,乃空銜。至是,則以職事分隸之。十七年,俱定為從五品官。

福祿水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