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俞廣

俞廣

浙江遂昌人,字德濟。永樂中纂修《永樂大典》,廣以能書薦,詔就翰林,其藝益進。擢兵科給事中。因故出為邯鄲縣丞,以寬厚得民心。復遷刑部主事,獄無冤滯。

俞廣字典分解

俞的解釋 俞 yú 文言嘆詞,表示允許:俞允(原指帝王允許臣下的請求,後在一般書信中用作請對方允許的敬辭)。 安:“古聖人不以感私傷神,俞然而以待耳”。 姓。 俞 yù

廣的解釋 廣 (廣) guǎng 指面積、範圍寬闊,與“狹”相對:寬廣。廣博。廣義。廣漠。廣袤(東西稱“廣”,南北稱“袤”,指土地面積)。廣廈。 多:大庭廣眾。 擴大,擴

不妨一看:俞孜【歷史人物】

字景修,浙江山陰(今浙江紹興)人。嘉靖初,父華押解流人徐鐸至口外。鐸毒死華,逃走。孜誓報父仇,行跡數十郡,終捉鐸歸官,置之於法。明浙江山陰人,字景修。諸生,敦行誼。嘉靖初,父為人毒死,孜誓必報仇,縱跡數十郡,終捕得送官,置之於法。自是不復應舉,養繼母以終。

俞廣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