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不韋縣

不韋縣

西漢元封二年(前109)置,屬益州郡。治所在今雲南保山市東北二十二里金雞村。東晉常璩《華陽國志·南中志》:“徙南越相呂嘉子孫宗族實之,因名不韋,以彰其先人惡行。”東漢永平十二年(69)屬永昌郡。建初元年(76)後為永昌郡治。西晉元康九年(299)郡治遷永壽縣,仍屬永昌郡。南朝梁末廢縣,但直至唐代仍稱不韋。


古縣名。西漢武帝時置。治今雲南省保山市東北金雞村,屬益州郡。相傳武帝徙南越相呂嘉子孫宗族於此,為彰其先人之惡,故名;一說因徙秦呂不韋子弟宗族於此得名。東漢、魏、晉為永昌郡治。南朝齊後廢。

不韋縣字典分解

縣國語字典 縣 (縣) xiàn 中國省級以下的一種行政區劃。 縣 (縣) xuán 古同“懸”。 筆畫數:7; 部首:厶; 筆順編號:2511154

多學一學:不惡而嚴【歷史典故】

並列 對不乾好事的人不是兇惡地訓斥他,而是用自己的威嚴使之敬畏懾服。《易經·遯》:“君子以遠小人,~。”△多用於感化人方面。

不韋縣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