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保兒囤

保兒囤

在今貴州瓮安縣東。《明史·陳璘傳》:萬曆二十八年 (1600) 征播州楊應龍之亂,應龍子朝棟率眾二萬渡烏江迎戰,璘進軍龍溪,“把總吳應龍等陷陣,‘賊’ 大潰,退四牌保兒囤”,即此。


在今貴州省甕安縣東。明萬曆二十八年(1600年)征播之役,播州土司楊應龍子朝棟眾退保四牌保兒囤,湖廣總兵陳璘募士奮擊於此。

保兒囤字典分解

保兒的解釋 (1).舊時妓院中的男僕。 元 無名氏 《慶東原》曲:“兀自保兒嗔,斷不了姨夫駡。”《金瓶梅詞話》第四五回:“卻説 李桂姐 家保兒、 吳銀兒 家丫頭 臘梅 ,

囤國語字典 囤 dùn 用竹篾、荊條等編織成的或用席箔等圍成的存放糧食等農產品的器物:糧囤。大囤滿,小囤流。 囤 tún  ㄊㄨㄣˊ 儲存,積存糧食貨物:囤積(積聚貯存)

多學學:保滇會【歷史事件】

清末維新愛國團體之一。主要成員是以旅京雲南士人為主的維新派人物。1898年(光緒二十四年)在保國會影響下,保滇會在北京組成,康有為到會發表演說,宣傳維新變法,參加者達百餘人。然而它卻遭頑固派的惡毒攻擊,御史黃桂鋆上疏彈劾保浙、保滇諸會名為保家鄉,實為製造分裂、毀壞家邦,要求禁止。光緒皇帝雖竭力保護,但保滇會終因頑固派的破壞而自行瓦解。

保兒囤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