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洚水

洚水

①古水名。《水經· 濁漳水注》 稱絳瀆,《通典》 稱枯絳渠。故道自今河北廣宗縣,經南宮、冀州、衡水三市,至武邑縣界流入漳水。是古漳水一時的徙流,久湮。或誤以為即 《尚書· 禹貢》 的降水。

②即絳水。在今山東龍口市東北。《方輿紀要》卷36黃縣 “大沽河” 條下: 洚水 “源出縣東南二十里之洚山,流合黃水,至馬停鎮入于海”。


古水名。又稱絳瀆、枯絳渠。故道自今河北省廣宗縣經南宮市、冀州市、衡水市,至武邑縣界流入漳水。是古漳水的徙流,久湮。

洚水字典分解

洚水的解釋 洪水。《孟子·滕文公下》:“《書》曰:‘洚水警余。’洚水者,洪水也。” 宋 王安石 《送裴如晦宰吳江》詩:“三江斷其二,洚水何由寧。” 明 劉元卿 《賢奕編

洚的解釋 洚 jiàng 大水泛濫,洪水:洚水。 筆畫數:9; 部首:氵; 筆順編號:441354152

水的解釋 水 shuǐ 一種無色、無臭、透明的液體:水稻。水滴石穿。水泄不通。 河流:漢水。湘水。 江河湖海的通稱。水庫。水利。水到渠成(喻條件成熟,事情就會順利完成)。

洚水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