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警州

警州

唐景福元年 (892) 改定遠縣置,治所在今寧夏平羅縣西南姚伏鎮。五代晉天福七年 (942),降為威肅軍。


唐景福元年(892年)置,治今寧夏回族自治區平羅縣南姚伏鎮附近。轄境不詳。後廢。

警州字典分解

警的解釋 警 jǐng 注意可能發生的危險,戒備,告誡:警衛。警世。警告。警戒。警備。警惕。警省(x媙g )(警惕醒悟)。 需要戒備的事件或訊息:警號。警報。警鐘。 感覺

州的解釋 州 zhōu 古代的一種行政區劃,所轄地區的大小歷代不同(後多用於地名):州縣。杭州。 中國一種民族自治行政區劃:海南省黎族苗族自治州。 筆畫數:6; 部首:

多學一學:警察廳【歷史官職】

官署名。民國置,掌管地方治安工作。其類型有三:一是京師警察廳,掌管京城及郊區的地方警察行政事務,直屬內務總長,設總監一人,掌管廳務;二是地方警察廳,設於各省會或商埠,管理該省該埠的警察行政事務,屬於該省或該埠行政長官,設廳長一人,總理廳務;三是水上警察廳,又分外海水上警察廳和內河水上警察廳,設在瀕海、沿江、濱湖、通河各地的衝要地方,掌管水上警察衛生事務,屬各該地方行政長官,設廳長一人,總理廳務。

警州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