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丹霞驛

丹霞驛

在今福建漳州市西。明嘉靖《龍溪縣誌》卷1:丹霞峰“在南廂。土石皆赤,晨夕映日,色若丹霞然。下有南山寺,驛名丹霞以此焉”。

丹霞驛字典分解

丹霞的解釋 (1).紅霞。 三國 魏 曹丕 《丹霞蔽日行》:“丹霞蔽日,采虹垂天。” 唐 元稹 《青雲驛》詩:“丹霞爛成綺,素雲輕若綈。” 明 夏完淳 《敘懷》詩:

驛國語字典 驛 (驛) yì 舊時供傳遞公文的人中途休息、換馬的地方,亦指供傳遞公文用的馬:驛站。驛館。驛丞(掌管驛站的官員)。驛吏。 現為地名用字:龍泉驛(在中國四川省)

多看看:丹丹國【歷史知識】

古國名。故地通常以為在今包括馬來西亞吉蘭丹州在內的馬來半島中部一帶。崇信佛教。南朝梁武帝中大通二年(530)、大同元年(535)曾遣使梁朝,獻牙像、塔及金、銀、琉璃、火齊珠、吉貝、雜寶、香藥等。陳宣帝太建三年(571)、十三年及後主至德三年(585)又屢遣使陳朝,繼續修好。

丹霞驛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