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丹良堡

丹良堡

在今廣西平果縣西北。《方輿紀要》卷110歸德州“潤山堡”條:“又州西有丹良堡。”《清一統志·思恩府》:丹良堡“相傳宋皇祐中,有王清者,隨平儂智高,授丹良堡土舍”。

丹良堡字典分解

丹良的解釋 螢的別名。《大戴禮記·夏小正》:“丹鳥羞白鳥。丹鳥者謂丹良也,白鳥者謂蚊蚋也。” 晉 崔豹 《古今注·魚蟲》:“螢火……一名丹良,一名燐,一名丹鳥。” 明

堡國語字典 堡 bǎo 軍事上防守用的建築物:堡壘。城堡。橋頭堡。 古代指土築的小城:“徐嵩、胡空各聚眾五千,據險築堡以自固”。 堡 bǔ 有城牆的村鎮,泛指村莊(多用於

看一看:丹陽縣【歷史知識】

陽一作楊。秦置。以境內山多赤柳得名。治今安徽當塗縣東北丹陽。屬會稽郡。秦始皇三十七年(前210)東巡,過丹陽至錢塘,即此。漢以後屬丹陽郡,又稱小丹陽。隋開皇九年(589)廢入溧水縣。唐武德初復置。貞觀元年(627)廢入當塗縣。

丹良堡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