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西石

西石

即今南海中中國南沙群島之福祿寺礁。1935年公布名稱為西石或神女廟石。1947年改名福祿寺礁。

西石字典分解

西的解釋 西 xī 方向,太陽落下的一邊,與“東”相對:西面。西曬。西域。西方。西席(舊時對幕友或家塾教師的敬稱。古代主位在東,賓位在西。亦稱“西賓”)。西宮(借指妃嬪)

石的解釋 石 shí 構成地殼的礦物質硬塊:石破天驚(喻文章議論新奇驚人)。 指石刻:金石。 指古代用來治病的針:藥石。藥石之言(喻規勸別人的話)。 中國古代樂器八音之一

多看看:西津鎮【歷史地名】

五代王閩時置,屬龍津縣。在今福建南平市西,富屯溪、沙溪交會之口。宋屬劍浦縣。《元豐九域志》卷9南劍州:劍浦縣有西津鎮。明嘉靖《延平府志》卷4古蹟:廢四鎮,“延平舊有四鎮……南平縣西四十里,沙縣、順昌二水合流處為西津鎮”。 古鎮名。在今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區西南富屯溪與沙溪交會口。北宋屬南平縣。

西石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