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西康鐵路

西康鐵路

在陝西省。北起西安市臨潼區,穿越秦嶺,經柞水、鎮安等地,南至安康以東旬陽縣呂河車站與襄渝鐵路接軌。全長267千米。1996—2000年修建。2001年1月通車。為電氣化鐵路。是北方地區進入四川省和大西南的新通道。橋隧長度占全線60%。其中秦嶺隧道長18.4千米,為全國目前最長的隧道,世界最大的單線隧道之一。

西康鐵路字典分解

鐵路的解釋 [railway;railroad] 行駛通道或軌道的一種,由鋼軌構成,早先是由木製,但現在通常為鋼製,通常由鋼軌首尾相接鋪成兩條線,構成供車輛行駛的永久性道路

看一看:西寧府【歷史地名】

①元至正二十一年(1361)朱元璋改南康路置,治所在星子縣(今江西星子縣)。轄境相當今江西星子、永修、都昌等縣地。不久又改南康府。②清雍正二年(1724)改西寧衛置,屬甘肅省。治所在西寧縣(今青海西寧市)。轄境相當今青海西寧市及門源、貴德、互助、樂都、民和、化隆、尖扎等縣地。1913年廢。 (1)元至正二十一年(1361年)朱元璋改南康路置,治星子縣(今屬江西)。轄境相當今江西省星子、都昌縣境。

西康鐵路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