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鮑郎市

鮑郎市

在今浙江海鹽縣西南三十里澉浦鎮。《明史·地理志》 海鹽縣: “西南有鮑郎市,有鹽課司。”《方輿紀要》 卷91海鹽縣: 鮑郎市 “晉隆安中,孫恩作亂,縣令鮑陋遣其子嗣之御之,追賊被殺處。其地舊有鮑郎浦,今澉浦西門外曰鮑郎鹽場,置鹽課司於此,蓋宋元時舊制也”。


在今浙江省海鹽縣西南通元鎮南。晉隆安中,孫恩起兵,縣令鮑陋遣其子嗣之守御,被殺於此。

鮑郎市字典分解

市國語字典 市 shì 做買賣或做買賣的地方:開市。菜市。市井(街,市場)。市曹。市儈(舊指買賣的中間人、唯利是圖的奸商;現泛指貪圖私利的人)。 買:市義。市恩(買好,討好

不妨一看:鮑勛【歷史人物】

【生卒】:?-226字叔業,泰山平陽(今山東新泰)人。歷官黃門侍郎、駙馬都尉、侍中、宮正等職。曹丕為太子,他守正不阿,得罪太子。丕繼位,又多次抗言直諫,後被藉故而誅。三國魏泰山平陽人,字叔業。鮑信子。漢獻帝建安中,曹操闢為丞相掾。建安二十二年,為太子中庶子,徙黃門侍郎,出為魏郡西部都尉。剛直守正。曹丕郭夫人弟坐事當棄市,丕數請,不從,密敕中尉奏免其官。久之,拜侍御史。及丕登帝位,屢以直諫忤旨,出為

鮑郎市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