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冷水灘市

冷水灘市

即今湖南冷水灘市。舊屬零陵縣。清《乾隆府廳州縣誌》卷33永州府零陵縣:“縣丞駐冷水灘。”1961年析置冷水灘市。1962年撤銷。1984復設冷水灘市。


舊市名。1961年由零陵縣析置,治今湖南省永州市冷水灘區。1962年併入零陵縣,1984年復設。1995年撤銷,改設永州市冷水灘區。

冷水灘市字典分解

冷水的解釋 (1) [cold water]∶未經加熱的水。比喻遭受不測或計畫落空;相反作用這個訊息猶如兜頭一飄冷水他不僅不鼓勵你,還潑冷水(2) [unboiled wa

順便了解:冷向【歷史知識】

戰國時人。韓宣惠王時仕於韓。韓宣惠王二十一年(前312),楚圍雍氏(今河南禹州東北),韓曾使他去秦國求救。後入秦,為秦昭王設謀,勸齊攻宋,以為齊破宋則三晉必危,諸侯恐秦、齊之合必割地於秦。後秦乘齊攻宋,楚、魏出兵援助之機,急攻河內。魏果以安邑、河內之地割於秦。

冷水灘市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