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劉勃

劉勃

西漢景帝孫。劉舜子。嗣常山王。舜病時,後與勃不侍疾。舜死數日,勃即淫慾無度,被廢。

劉勃字典分解

劉的解釋 劉 (劉) liú 姓。 筆畫數:6; 部首:刂; 筆順編號:413422

勃的解釋 勃 bó 突然,忽然:勃然(a.突然,如“勃勃大怒”;b.興起的樣子,如“勃勃作色”)。 變色的樣子:勃騰騰(怒氣上沖的樣子)。 旺盛,興起:勃起。勃發。勃蓬。

多學學:劉備城【歷史地名】

①即今湖北秭歸縣(剪刀峪)西北歸州鎮。《水經·江水注》:“(秭歸)縣城東北,依山即坂,周回二里,高一丈五尺,南臨大江。古老相傳,謂之劉備城。蓋備征吳所築也。”《輿地紀勝》卷74歸州:劉備城“即今州城。昔先主征吳,連營七百里,下至秭歸。此蓋當時所築”。②在今湖南嶽陽市北六十里。宋范致明《岳陽風土記》:“劉備既與魯肅畫湘為界,遂築城烏沙鎮對壘,在州北六十里,俗謂之金門劉備城。”

劉勃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