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巴陵山

巴陵山

又名巴丘山、天岳山。在今湖南嶽陽市西南隅,濱臨洞庭湖。宋本《寰宇記》卷113岳州引《江源記》云:“昔羿屠巴蛇於洞庭,其骨若陵,故曰巴陵。”

巴陵山字典分解

巴陵的解釋 (1).舊縣名。 晉 太康 元年置,治所在今 湖南 岳陽 。1913年改名 岳陽縣 。(2).郡名。 南朝 宋 元嘉 十六年置。治所在 巴陵 (今 湖南

山國語字典 山 shān 地面形成的高聳的部分:土山。山崖。山巒。山川。山路。山頭。山明水秀。山雨欲來風滿樓(喻衝突或戰爭爆發之前的緊張氣氛)。 形狀像山的:山牆(人字形房

多學一學:巴肅【歷史人物】

字恭祖,渤海高城(今河北鹽山)人。東漢名士“八顧”之一。初舉孝廉,後歷慎縣令、貝丘長、議郎。靈帝時參與竇武、陳蕃謀誅宦官,事敗,自投獄,被殺。東漢勃海高城人,字恭祖。舉孝廉。靈帝時為議郎,與竇武、陳蕃等謀誅宦官。武等遇害,肅亦遭禁錮。中常侍曹節後聞其謀,捕之。自投縣,遂被害。

巴陵山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