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格孤山

格孤山

在今貴州盤縣特區東北。《明一統志》 卷88普安州: 格孤山 “在州城東四百五十里。俗呼故故山”。《方輿紀要》 卷 121: 格孤山 “山勢雄峻,界連滇、蜀。明朝洪武十四年,傅友德自曲靖帥師循格孤山而南,徑搗烏撒,蓋循格孤之南而西北出也”。


古山名。在今貴州省盤縣東北。山勢雄峻,當時界連滇、蜀。明洪武十四年(1381年),傅友德攻雲南,自帥大軍擊烏撒,循格孤山南而西北出,即此。

格孤山字典分解

山國語字典 山 shān 地面形成的高聳的部分:土山。山崖。山巒。山川。山路。山頭。山明水秀。山雨欲來風滿樓(喻衝突或戰爭爆發之前的緊張氣氛)。 形狀像山的:山牆(人字形房

不妨一看:格輔元【歷史知識】

?—691 唐汴州浚儀(今河南開封)人。舉明經。歷遷殿中侍御史、御史大夫。天授二年(691),以地官尚書同鳳閣鸞台平章事。時鳳閣舍人張嘉福等請立武承嗣為皇太子,他固稱不可,遂為承嗣所譖,被殺。

格孤山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