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官職>> 格式郎中

格式郎中

官名。唐朝吏部格式司長官,掌選人選格、歷狀及其式樣。參見“格式司”。

格式郎中字典分解

格式的解釋 [form;pattern] 官吏處事的規則法度;一定的規格樣子描圖格式書信格式

郎中的解釋 (1) [physician trained in herb medicine]∶中醫醫生(2) [suite;retinue]∶對他人親隨的敬稱兄長,這幾位郎

也學習下:格孤山【歷史地名】

在今貴州盤縣特區東北。《明一統志》 卷88普安州: 格孤山 “在州城東四百五十里。俗呼故故山”。《方輿紀要》 卷 121: 格孤山 “山勢雄峻,界連滇、蜀。明朝洪武十四年,傅友德自曲靖帥師循格孤山而南,徑搗烏撒,蓋循格孤之南而西北出也”。 古山名。在今貴州省盤縣東北。山勢雄峻,當時界連滇、蜀。明洪武十四年(1381年),傅友德攻雲南,自帥大軍擊烏撒,循格孤山南而西北出,即此。

格式郎中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