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合伯

合伯

一作合膊。戰國屬韓,在今河南舞陽縣南。產利劍。《戰國策·韓策》:“韓卒之劍戟,皆出於冥山、棠溪、墨陽、合伯、鄧師、宛馮。”


古邑名。又作合膊。戰國韓邑。在今河南省舞陽縣東南。《戰國策·韓策》所云韓卒之劍戟出合伯,即此。

合伯字典分解

合伯的解釋 古地名。即 合賻 。詳“ 合賻 ”。

合的解釋 合 hé 閉,對攏:合眼。合抱。珠連璧合。貌合神離。 聚集:合力。合辦。合股。合資。 不違背,一事物與另一事物相應或相符:合格。合法。情投意合。 應該:合該。合

伯的解釋 伯 bó 兄弟排行次序:伯仲(指兄弟的次第,喻事物不相上下)。 父親的哥哥:伯伯。伯父。伯母。 對父輩戚友的尊稱:老伯。世伯。 封建制度五等爵位的第三等:伯爵。

不妨一看:合伯【歷史地名】

一作合膊。戰國屬韓,在今河南舞陽縣南。產利劍。《戰國策·韓策》:“韓卒之劍戟,皆出於冥山、棠溪、墨陽、合伯、鄧師、宛馮。” 古邑名。又作合膊。戰國韓邑。在今河南省舞陽縣東南。《戰國策·韓策》所云韓卒之劍戟出合伯,即此。

合伯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