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薴蘿山

薴蘿山

在今浙江諸暨市南二里。為春秋時越國美女西施、鄭旦出生地。《吳越春秋》卷5:“越王乃使相者國中,得薴蘿山賣薪之女,曰西施、鄭旦。”即此。


在今浙江省諸暨市,或說在杭州市蕭山區境。為越國美女西施、鄭旦出生地(見《吳越春秋》、《越絕書》)。

薴蘿山字典分解

薴蘿的解釋 (1).山名。在 浙江省 諸暨市 南,相傳 西施 為此山鬻薪者之女。見 漢 趙曄 《吳越春秋·勾踐陰謀外傳》。 清 李漁 《玉搔頭·微行》:“常笑 吳王

山國語字典 山 shān 地面形成的高聳的部分:土山。山崖。山巒。山川。山路。山頭。山明水秀。山雨欲來風滿樓(喻衝突或戰爭爆發之前的緊張氣氛)。 形狀像山的:山牆(人字形房

多學一學:薴蘿山【歷史知識】

春秋時越國美女西施、鄭旦出生地。見《吳越春秋》、《越絕書》。山在今浙江諸暨市境,見《會稽記》、《輿地誌》。但《續漢書·郡國志》余暨縣下劉昭注引《越絕》曰:“西施之所出。”漢余暨縣即唐以來蕭山縣。近世諸暨、蕭山二市皆有薴蘿山。

薴蘿山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