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呂山

呂山

①在今安徽南陵縣南。漳淮水發源於此。《明一統志》卷15寧國府: 呂山“在南陵縣南六十里。有石室, 舊傳孔子嘗游, 後人置書堂於此”。

②在今浙江長興縣南呂山鄉。《方輿紀要》卷91長興縣:呂山在“縣東南二十里。吳將呂蒙、程普討山賊,屯營於此。亦名程山”。

呂山字典分解

呂的解釋 呂 lǚ 中國古代音樂十二律中的陰律,有六種,總稱“六呂”。 姓。 筆畫數:6; 部首:口; 筆順編號:251251

山的解釋 山 shān 地面形成的高聳的部分:土山。山崖。山巒。山川。山路。山頭。山明水秀。山雨欲來風滿樓(喻衝突或戰爭爆發之前的緊張氣氛)。 形狀像山的:山牆(人字形房

多學學:呂本元【歷史人物】

【生卒】:?——1910安徽滁州(今滁縣)人。從李鴻章鎮壓太平軍、捻軍,轉戰江蘇、安徽、山東、河南,增援湖北、陝西各省。賞“強勇巴圖魯”勇號,累官至總兵,統盛軍馬步各營。中日甲午戰爭時,率部出關至安州,從宋慶退守大高嶺,樹旗設疑兵,與聶士成軍屢敗日軍。義和團運動起,署天津鎮總兵,升直隸提督,統淮、練各軍。

呂山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