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水樂亭

水樂亭

在今浙江東陽市西南八里。峴山二峰對峙,西峴飛瀑數丈,下注於澗,淙淙如漱玉北宋熙寧中,王概作亭澗上,名水樂亭。蘇軾有《東陽水樂亭》詩(為東陽令王都官概作),蘇轍有《和子瞻東陽水樂亭歌》。


在今浙江省東陽市西南。兩山對峙,有飛泉數丈,界山而落,伶然有聲。宋縣令王概作亭澗上,蘇軾兄弟有詩。

水樂亭字典分解

水樂的解釋 指流泉所發出的悅耳聲響。 唐 元結 《水樂說》:“ 元子 於山中尤所耽愛者有水樂。水樂是南磳之懸水,淙淙然,聞之多久,於耳尤便。” 宋 蘇軾 《東陽水樂亭》

亭國語字典 亭 tíng 有頂無牆,供休息用的建築物,多建築在路旁或花園裡;涼亭。牡丹亭。 建築得比較簡單的小房子:書亭。郵亭。崗亭。 適中,均勻:亭勻。 正,當:亭午(正

也學習下:水晶丸【歷史典故】

宋 歐陽修《浪淘沙》詞:“五嶺麥秋殘,荔子初丹,絳紗囊里水晶丸。”後因以“水晶丸”為荔枝名品之一。清 周亮工《閩小記.水晶丸》:“水晶丸較諸荔最小,而味最甘,實而不核。”

水樂亭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