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梁頭鎮

梁頭鎮

在天津市靜海縣西部。面積約96.7平方千米。人口2.1萬。鎮人民政府駐梁頭村,人口1600。明初建村,稱梁台。清順治年間改稱梁頭。1948年為靜海縣四區。1957年設梁頭鄉,1961年改公社,1983年復設鄉,1997年置鎮。有陶瓷、彈簧、拔絲等廠。靜文、梁台公路經此。

梁頭鎮字典分解

梁頭的解釋 清 代對運輸船徵稅的名目。《清史稿·鄭成功傳》:“ 省英 為宣慰使,督各郡錢糧,令人月輸銀五分,曰‘毛丁’;船計丈尺輸稅,曰‘樑頭’。”(1).橋頭。 南朝

鎮國語字典 鎮 (鎮) zhèn 壓:鎮尺(用金屬、玉石等製成的尺形文具,用來壓書和紙。亦稱“鎮紙”,“壓尺”)。鎮痛。 以武力維持安定:鎮壓(用強力壓制,不許進行政治活動

也學習下:梁國民潰【歷史事件】

春秋時期梁國(嬴姓,在今陝西韓城南)民眾反抗奴役而散逃的事件。梁國的國君喜歡大興土木,屢次築城,卻又不去居住。民眾疲弊得不能忍受,梁國統治者則以“某某敵人將要到來”的誑語驅使人們繼續服勞役。公元前641年,梁國君主又強迫民眾圍繞宮室挖溝,同時聲言秦國將要襲擊梁國。結果民眾懼怕,一齊潰散,相鄰的秦國乘機占取了梁國。

梁頭鎮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