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皇后大道

皇后大道

又稱大馬路。在香港特別行政區香港島北部。為香港島市區主要街道。西起港島北部的卑路乍灣,向東延伸到灣仔的跑馬地。其中段和西段原為海濱大道,後經大規模填海,大道遂成“內街”。早期的譯員不知Queen意為“女王”,遂將“女王大道”譯成“皇后大道”。大道兩側有許多著名建築物,尤其集中在大道中段,如滙豐銀行大廈、渣打銀行大廈、有利銀行大廈、公爵行、華人行、中建大廈、亞細亞行、香港大酒店、大鐘樓等,建築物大多年代久遠,故整個街貌顯得較為古老。

皇后大道字典分解

皇后的解釋 (1) [empress]∶皇帝的正妻(2) [emperor]∶上古指君主

大道的解釋 (1) [brood road]∶寬闊的道路(2) [correct reason]∶正確的道理合於大道

也學習下:皇甫松【歷史人物】

名或作嵩。唐睦州新安人,字子奇,號檀欒子。皇甫湜子。工詞。有《醉鄉日月》、《大隱賦》。

皇后大道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