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鐵石宕

鐵石宕

區片名。在安徽省銅陵市獅子山區鳳凰山街道。由鳳凰新村、峽口村、鐵石村組成。因唐代即在此煉鐵,地勢低凹,故名。為礦工住宅區。有學校、醫院等單位。通公共汽車。

鐵石宕字典分解

鐵石的解釋 (1).鐵礦石。 漢 王充 《論衡·率性》:“夫鐵石天然,尚為鍛鍊者變易故質。”《後漢書·循吏傳·衛颯》:“ 耒陽縣 出鐵石,佗郡民庶常依因聚會,私為冶鑄。”

宕國語字典 宕 dàng 拖延,擱置:宕欠。宕賬(拖延不還的賬)。延宕。 放蕩,不受拘束:流宕。宕逸(飄逸,灑脫)。 筆畫數:8; 部首:宀; 筆順編號:44513251

不妨一看:鐵石心腸【歷史典故】

心腸堅如鐵石。形容人不動感情。亦作“鐵腸石心”。唐代皮日休《桃花賦.序》:“貞姿勁質,剛態毅狀,疑其鐵腸石心,不解吐婉媚辭。”《復齋漫錄》:“晁無咎玉山過彭門,而無己廢居里中,無咎出小鬟舞梁州佐酒,無己作《木蘭花》雲……。無咎云:‘人疑宋開府鐵心石腸,及為《梅花賦》,清腴艷發,殆不類其為人。無己清適,雖鐵石心腸,不至於開府,而此詞清腴艷發,過於《梅花賦》矣,’無己:陳無己。宋開府:宋廣平。 偏正

鐵石宕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