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鐵沖

鐵沖

集鎮名。在安徽省金寨縣西北部、長江河上游。鐵沖鄉人民政府駐地。人口2400。相傳清初境內一條沖內有幾座煉鐵爐,故稱鐵爐沖,簡稱鐵沖。產茶、蠶繭、油桐。有水泥廠和茶場、林場。有公路通雙河鎮接梅南公路。

鐵沖字典分解

鐵的解釋 鐵 (鐵) tiě 一種金屬元素,工業上用途極廣,可以煉鋼,可制各種器械,亦是生物體中不可缺少的物質。 形容堅硬:鐵拳。鐵軍。鐵騎。金戈鐵馬。鐵漢。鐵蹄。鐵腕。

沖的解釋 沖 (⑦沖??衝) chōng 用水或酒澆注,水撞擊:沖茶。沖劑。沖洗。沖盪。 向上鑽,直上:沖騰。沖入雲霄。 破解不祥:沖喜。 空虛,謙虛:“大盈若沖,其用不

多看看:鐵山【歷史地名】

①在今河北臨城縣西南。《明一統志》 卷3真定府: 鐵山 “在臨城縣西南三十五里。其山石色如鐵,因名”。②又稱鐵建山。在今內蒙古河套北陰山北麓。《資治通鑑》: 唐貞觀四年 (630) 二月,“甲辰,李靖破突厥頡利可汗於陰山。先是,頡利既敗,竄於鐵山……靖軍至,虜眾遂潰”。胡三省註: “鐵山,蓋在陰山北。”③亦名鐵山島。即今遼寧大連市旅順口西南老鐵山。《方輿紀要》 卷37金州衛: 鐵山 “在衛西南百

鐵沖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