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甜水鎮

甜水鎮

在甘肅省環縣西北部,北鄰寧夏回族自治區鹽池縣。面積527平方千米。人口1.1萬。鎮人民政府駐甜水街村,人口1350。宋代於此築堡,因村內水甜,故稱甜水堡。1958年設甜水公社,1983年改鄉,1992年置鎮。宜牧草山廣闊,牧業發達,盛產羊、牛及羊毛、羊絨。有水泥、磚瓦等廠。為縣北部最大農貿集市。211國道經此。

甜水鎮字典分解

甜水的解釋 (1).有甜味的水。 晉 王嘉 《拾遺記·員嶠山》:“北有 浣腸之國 ,甜水繞之,味甜如蜜。”(2).特指甜味飲料。 清 楊米人 《都門竹枝詞》:“龍團雀舌

鎮國語字典 鎮 (鎮) zhèn 壓:鎮尺(用金屬、玉石等製成的尺形文具,用來壓書和紙。亦稱“鎮紙”,“壓尺”)。鎮痛。 以武力維持安定:鎮壓(用強力壓制,不許進行政治活動

順便了解:甜言美語【歷史典故】

猶言說好聽的話。元 馬致遠《岳陽樓》第二折:“你可是甜言美語的,出家人那裡不是積福處。”亦指好言好語。《水滸傳》第七五回:“太尉到那裡,須是陪些和氣,用甜言美語撫恤他眾人,好共歹,只要成全大事。” 並列 好言好語。《敦煌變文集·捉季布傳文》:“季布得知心裡怕,~卻安存。”△多指愛說好聽的話。也作“甜語花言”。

甜水鎮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