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錯鄂

錯鄂

又名錯俄木、觸安姆錯。在西藏自治區中部申扎縣境。色林錯在其西北,兩湖分水嶺埡口距離僅1千米。湖面海拔4561米,面積269平方千米,最大水深18.5米。系色林錯流域內陸吞吐湖,屬鹹水湖。入湖河流有他瑪藏布和普種藏布,出流經阿里藏布入色林錯。湖水清澈,湖濱水草茂盛,是良好牧場。岸線曲折,湖中小島多候鳥栖息。

錯鄂字典分解

錯的解釋 錯 (錯) cuò 不正確,與實際不符:差錯。過錯。錯訛。錯謬。錯覺。錯怪。不錯。錯愛。將錯就錯。 交叉著:交錯。錯亂。錯雜。錯綜(縱橫交叉)。錯動。錯落(交錯

鄂的解釋 鄂 è 中國湖北省的別稱。 古同“諤”,正直的話。 古同“愕”,驚訝。 古同“萼”,花托。 邊界:“紛被麗而亡鄂”。 姓。 筆畫數:11; 部首:阝; 筆順編

看一看:錯節盤根【歷史典故】

比喻事情繁難複雜,難以處理。宋張孝祥《趙通判》: “光風霽月,自是無塵,錯節盤根,試規遊刃。” 參見:○盤根錯節 見“盤根錯節”。明·無名氏《鳴鳳記·鄒慰夏孤》:“~須利器,看冰山終怕暘光照。”

錯鄂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