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錯尼

錯尼

藏語“雙湖”之意。又名魚尾湖、提凡拉凱湖。在西藏自治區中西部尼瑪縣一斷陷盆地內。由東、西兩部分組成,中部以狹窄的水道相通連。湖面海拔4902米,面積67.5平方千米,其中東湖面積41.6平方千米,最大水深58.7米,為西藏最深湖泊。湖水主要依賴兩岸入湖的甜水河補給。屬硫酸鎂亞型鹽湖。

錯尼字典分解

錯的解釋 錯 (錯) cuò 不正確,與實際不符:差錯。過錯。錯訛。錯謬。錯覺。錯怪。不錯。錯愛。將錯就錯。 交叉著:交錯。錯亂。錯雜。錯綜(縱橫交叉)。錯動。錯落(交錯

尼的解釋 尼 ní 梵語“比丘尼”的簡稱,佛教中出家修行的女子:尼姑。尼庵。削髮為尼。 古同“昵”,相近,親近。 ɑuddhist nunpriestess 僧 筆畫數

也學習下:錯爾基寺【歷史地名】

在今四川壤塘縣東北中壤塘鄉中壤塘村。建於明洪武十一年 (1378),為喇嘛寺廟,保存完好。

錯尼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