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錯子山

錯子山

在今內蒙古河套北烏拉特中旗北境。《資治通鑑》: 唐會昌元年 (841) 二月,“回鶻十三部近牙帳者立烏希特勒為烏介可汗,南保錯子山”。胡注引 《新志》: “䴙鵜泉北十里入磧, 至麚鹿山、 鹿耳山至錯甲山。據李德裕言,錯子山東距釋迦泊三百里。”

錯子山字典分解

山國語字典 山 shān 地面形成的高聳的部分:土山。山崖。山巒。山川。山路。山頭。山明水秀。山雨欲來風滿樓(喻衝突或戰爭爆發之前的緊張氣氛)。 形狀像山的:山牆(人字形房

多看看:錯鄂【歷史地名】

又名錯俄木、觸安姆錯。在西藏自治區中部申扎縣境。色林錯在其西北,兩湖分水嶺埡口距離僅1千米。湖面海拔4561米,面積269平方千米,最大水深18.5米。系色林錯流域內陸吞吐湖,屬鹹水湖。入湖河流有他瑪藏布和普種藏布,出流經阿里藏布入色林錯。湖水清澈,湖濱水草茂盛,是良好牧場。岸線曲折,湖中小島多候鳥栖息。

錯子山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