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報馬川

報馬川

①在今吉林集安市西北七十里報馬川村。民國徐曦《東三省紀略》卷10奉天省礦產表:輯安縣“報馬川,金(礦)”。

②在今黑龍江省雙城市西北,隔松花江與肇東縣對境。清光緒《吉林通志》卷16雙城廳:北“一百一十五里報馬川屯”。

報馬川字典分解

報馬的解釋 [informer] 報告訊息的人

川國語字典 川 chuān 河流:名山大川。川流不息。 平原,平地:平川。米糧川。 〔川資〕旅費。 特指中國四川省:川劇。川菜。川貝。 筆畫數:3; 部首:川; 筆順編號

順便了解:報仇雪恨【歷史典故】

報冤仇,解除怨恨。元.無名氏《馬陵道》四折:“領將驅兵莫避難,報仇雪恨在今番。”《水滸傳》五八回:“濫官害民賊徒!把我全家誅戮,今日正好報仇雪恨!”巴金《談〈第四病室〉》:“我慚愧我這管無力的筆沒有能替過去時代許多屈死的冤魂報仇雪恨。”參見“報仇雪恥”。 並列 報冤仇,解怨恨。朱蘇進、胡建新《康熙帝國》:“現在,我把朝廷大軍帶來了,復興喀爾喀的時候到了,我們可以~了!”△用於寫鬥爭。→洗雪冤仇 報

報馬川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