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高金

高金

石州(治今山西離石)人。官兵科給事中。嘉靖九年(1530)上疏請削邵元節真人號,並奪李得晟恩恤。時帝方欲受長生術,大怒,立下詔獄拷打。後累官蘇州兵備副使。


明山西石州人。嘉靖五年進士。授兵科給事中。上疏請削邵元節真人號,忤世宗下詔獄。鏇得釋。又劾奉御李興等侵蝕御用監財物,下獄治其罪。累官蘇州兵備副使。

高金字典分解

高的解釋 高 gāo 由下到上距離大的,與“低”相對:高峰。高空。高踞。高原。高聳。高山流水(喻知己、知音或樂曲高妙)。高屋建瓴(形容居高臨下的形勢)。高瞻遠矚。 高度:

金的解釋 金 jīn 一種化學元素,符號Au,原子序數79,黃赤色,質軟:黃金。金子。金筆。 金一類的,具有光澤、延展性,容易傳熱和導電的固體的通稱(汞除外)。:金屬。五

多學一學:高寨山【歷史地名】

在今廣西羅城仫佬族自治縣西天河鎮西二十里。《方輿紀要》 卷109天河縣: 高寨山在 “縣西二十里。舊縣治在其下,其相近者曰北陵山,麓有水泉”。

高金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