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靜山

隱靜山怎么寫好看

隱靜山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又名五華山五峰山。在今安徽繁昌縣東南十五里。以山腰建有隱靜寺得名。傳為南朝梁杯渡禪師棲隱地。唐李白有 《送道隱禪師還隱靜寺》 詩。《元豐九域志》 卷6繁昌縣有隱靜山。《輿地紀勝》卷18太平州: 隱靜山 “乃杯渡建道場之所,為普惠寺。山有五峰: 碧霄峰泉出其下,中有金魚鬣。桂月峰乃杯渡經行之地,有桂樹,每月夜宴,坐其下,坐石今在。鳴磬峰當杯渡時,每至秋夕,自然有磬聲。宿猿岩多棲猿狖。噴雲泉在寺北,通海洞在寺東”。


古山名。在今安徽省繁昌縣東南。五峰環峙,石泉甚勝(見《大清一統志》)。

詞語分解

  • 隱靜的解釋 猶言隱居不仕。《三國志·蜀志·杜微傳論》:“ 杜微 脩身隱靜,不役當世。”《梁書·文學傳下·伏挺》:“ 挺 少有盛名,又善處當世,朝中勢素,多與交遊,故不能久事隱靜。”
  • 山的字典解釋 山 ā 地面形成的高聳的部分:土山。山崖。山巒。山川。山路。山頭。山明水秀。山雨欲來風滿樓(喻衝突或戰爭爆發之前的緊張氣氛)。 形狀像山的:山牆(人字形房屋兩側的牆壁。亦稱“房山”)。 形容大聲:山響

歷史地名推薦:昭陵市

在今湖南株洲縣南三十五里湘江東岸昭陵。五代楚國君追尊東漢伏波將軍馬援為昭靈英烈王,灘上建馬援祠,因稱昭靈灘,後訛為昭陵灘。市以灘名。舊屬醴陵縣。《清一統志·長沙府二》 “普口市” 條下: “昭陵市,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隱靜山歷史

相關歷史

隱靜山_隱靜山在哪裡_歷史地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