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夷播海

夷播海

即今哈薩克斯坦巴爾哈什湖。《新唐書·地理志》:“又西行千里至碎葉城,水皆北流入磧及入夷播海。”


古湖泊名。即今哈薩克斯坦巴爾喀什湖。《新唐書·地理志》:“又西行千里至碎葉城,水皆北流入磧及入夷播海。”

夷播海字典分解

海國語字典 海 hǎi 靠近大陸,比洋小的水域:海洋。海域。海拔。海疆。海內。海岸。海誓山盟。五湖四海。 用於湖泊名稱:青海。中南海。 容量大的器皿,巨大的:海碗。海涵(敬

看一看:夷然不屑【歷史典故】

夷然:安靜的樣子。不屑:輕視,不在意。形容滿不在乎、鄙夷輕視的神情。《世說新語.文學》:“深公得此義,夷然不屑。”清.汪琬《張府君墓志銘》:“屢遘外侮,家產漸以中落,猶夷然不屑也。”清.梁紹壬《兩般秋雨庵隨筆》卷四:“程十然起振,仁和布衣。少游兗沂間,出入群公卿門,勸之仕,且助之資,夷然不屑也。” 偏正 夷然,鄙視的樣子。形容不理睬或滿不在乎的神情。南朝宋·劉義慶《世說新語·文學》:“深公得此義,

夷播海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