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東

粵東怎么寫好看

粵東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指今廣東省地。因位於古百越 (粵) 地東部而得名。


(1)地區名。指今廣東省東部、惠州市以東地區。處東江流域,多山地、丘陵。包括今惠州、汕尾、河源、梅州、汕頭、潮州六市所轄。(2)廣東別稱。因古百粵地而得名。

詞語分解

  • 粵東的解釋 廣東省 的別稱。 清 林則徐 《嚴辦續獲煙犯以杜外人窺伺折》:“伏查 粵東 地處海濱,番舶絡繹,匪徒趨利若鶩,骫法營私較他省為多,亦較他省為易。”
  • 粵的字典解釋 粵 è 中國廣東省的別稱:粵語。粵劇。 古同“聿”、“越”、“曰”,文言助詞,用於句首或句中。 筆畫數:; 部首:米; 筆順編號:
  • 東的字典解釋 東 (東) ō 方向,太陽出升的一邊,與“西”相對:東方。東經(本初子午線以東的經度或經線)。東山再起(喻失勢之後,重新恢復地位)。付諸東流。 主人(古代主位在東,賓位在西):房東。股東。東道主(泛指

歷史地名推薦:百丈峽

亦名百丈岩。在今湖南慈利縣西,接張家界市界。《方輿紀要》卷慈利縣“茅花嶺”條下:百丈峽“東北至九溪衛七十里。石崖兩面對峙,高逾百丈。中有小峽,長三十里,流泉峻急,古木槎牙。峽畔有路通永定衛,最險”。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粵東歷史

相關歷史

粵東_粵東在哪裡_歷史地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