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官職>> 前隊貳

前隊貳

為前隊副貳或前隊大夫副貳的省稱。西漢末年王莽置。《後漢書·岑彭傳》:“及甄阜死,彭被創,亡歸宛,與前隊貳嚴說共城守。”註:前隊大夫貳,甄阜之副也。參看“前隊”條。

前隊貳字典分解

前隊的解釋 先頭部隊。《三國志·吳志·孫靜傳》:“吾當自帥眾為軍前隊,破之必矣。”《舊唐書·吐蕃傳上》:“軍令嚴肅,每戰,前隊皆死,後隊方進。”《三國演義》第九九回:“二人

貳國語字典 貳 (貳) èr “二”的大寫。 變節,背叛:貳臣。貳心。 筆畫數:9; 部首:貝; 筆順編號:111253454

多看看:前徒倒戈【歷史事件】

周武王伐商戰役中,在牧野戰場上發生的商紂王軍中下層士兵的陣前起義。徒是步兵的稱呼。古代戰爭以車戰為主,步兵為輔,戰車上的甲士只有貴族才能充任,協同作戰的步兵則由下層庶民充當。由於商紂王統治時期對平民的殘酷剝削和壓迫,導致階級矛盾的尖銳化, “小民方興,相為敵仇”。戰場上,他們把周武王看作解放自己的救星,乘機掉轉戈頭,引導周軍攻打紂王,促成周武王伐商戰役的勝利。

前隊貳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