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化州

宣化州怎么寫好看

宣化州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金大定七年 (1167) 改歸化州置,治所在宣德縣 (今河北張家口市東南宣化區)。轄境相當今河北家口市、宣化、萬全、尚義、張北、崇禮、沽源縣及內蒙古察哈爾右翼前旗、鑲黃旗、興和、商都、化德縣等地。翌年改名宣德州。


金大定七年(1167年)改歸化州置,治文德縣(即今河北宣化縣)。轄境相當今河北省沽源、崇禮、張家口、宣化、萬全、張北、尚義,內蒙古自治區興和、察哈爾右翼前旗、商都、化德及鑲旗等地。次年又改為宣德州。

詞語分解

  • 宣化的解釋 傳布君命,教化百姓。《漢書·宣帝紀》:“今吏或以不禁姦邪為寬大,縱釋有罪為不苛,或以酷惡為賢,皆失其中,奉詔宣化如此,豈不謬哉!” 唐 皮日休 《秦穆謚繆論》:“夫 重耳 之賢也,天下知之,又其從者
  • 州的字典解釋 州 ō 古代的一種行政區劃,所轄地區的大小歷代不同(後多用於地名):州縣。杭州。 中國一種民族自治行政區劃:海南省黎族苗族自治州。 筆畫數:; 部首:川; 筆順編號:

歷史地名推薦:豐宮

北魏離宮。在今山西大同市東北。《魏書·太宗紀》:神瑞元年二月,“乙卯,起豐宮於平城東北”。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宣化州歷史

相關歷史

宣化州_宣化州在哪裡_歷史地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