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東冶

東冶

今福建福州市。《史記·東越列傳》:西漢高帝五年(前202),“立無諸為閩越王,王閩中故地,都東冶”。即此。


即今福建省福州市。《史記·東越列傳》:西漢高祖五年(前202年)“立無諸為閩越王,王閩中故地,都東冶”,即此。

東冶字典分解

東的解釋 東 (東) dōng 方向,太陽出升的一邊,與“西”相對:東方。東經(本初子午線以東的經度或經線)。東山再起(喻失勢之後,重新恢復地位)。付諸東流。 主人(古代

冶的解釋 冶 yě 熔鍊金屬:冶煉。冶鑄。冶金。 好過分的裝飾打扮(含貶義):冶容(a.打扮得很妖艷;b.妖艷的容貌)。妖冶。 古同“野”:冶遊(原指春天或節日裡男女出外

多學學:東陵山【歷史地名】

在今山東章丘市南。《隋書·地理志》:章丘有東陵山。《元和志》卷10章丘縣:東陵山“在縣(故治在今市西北水寨鎮)南二十八里。《莊子》曰:盜跖死於東陵之上”。山南有盜跖冢,亦名跖山。

東冶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