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東周鎮

東周鎮

在今山西襄垣縣西南東周村。《清一統志·潞安府》:東周鎮“在襄垣縣西南二十里”。

東周鎮字典分解

東周的解釋 (1).朝代名。從公元前770年 周平王 把國都從 鎬京 東遷至 洛邑 起,至公元前256年被 秦 所滅為止。其間 戰國 時代,作為中央政權的 東周 王朝,已名

鎮國語字典 鎮 (鎮) zhèn 壓:鎮尺(用金屬、玉石等製成的尺形文具,用來壓書和紙。亦稱“鎮紙”,“壓尺”)。鎮痛。 以武力維持安定:鎮壓(用強力壓制,不許進行政治活動

也學習下:東海金【歷史典故】

班固《漢書.疏廣傳》載:太傅疏廣辭職時,“上以其年篤老,皆許之,加賜黃金二十斤,皇太子贈以五十斤”。歸鄉里後,疏廣就用這些金錢每日設酒宴請家鄉親友。有人勸他留些金錢為子孫買些田宅,疏廣回答說:“吾豈老誖不念子孫哉?顧自有舊田廬,令子孫勤力其中,足以共衣食,與凡人齊。今復增益之以為贏餘,但教子孫怠墯耳。賢而多財,則損其志;愚而多財,則益其過。且夫富者,眾人之怨也;吾既亡以教化子孫,不欲益其過而生怨。

東周鎮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