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市入

市入

戰國財政術語。當時集市有早、午、晚三市,市有門,設吏管理、看守。凡入門交易,稱市入。《周禮·地官·司市》:“凡市入則胥執鞭度守門。”鄭玄註:“凡市入,謂三時之市,市者,入也。”

市入字典分解

市入的解釋 古代市集分早、午、晚三市。市有門,每次入門交易,稱為市入。《周禮·地官·司市》:“凡市入則胥執鞭度守門。” 鄭玄 註:“凡市入,謂三時之市,市者入也。”

市的解釋 市 shì 做買賣或做買賣的地方:開市。菜市。市井(街,市場)。市曹。市儈(舊指買賣的中間人、唯利是圖的奸商;現泛指貪圖私利的人)。 買:市義。市恩(買好,討好

入的解釋 入 rù 進,由外到內:進入。入夢。 適合,恰好合適:入選。入耳。 進出 筆畫數:2; 部首:入; 筆順編號:34

多學一學:市不二價【歷史典故】

見“市無二價”。宋·蘇軾《御試製科策》:“古者天子取諸侯之土以為國均,則~,四民常均。”

市入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