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鄭丙

鄭丙

字少融,福州長樂(今屬福建)人。紹興進士。累官至吏部尚書。朱熹劾知台州唐仲友不法事,丙迎合丞相王淮,庇護仲友,攻擊朱熹道學,欺世盜名,不可信用。嘗知泉州,為政苛暴。官至端明殿學士,卒。謚簡肅。


宋福州長樂人,字少融。高宗紹興十五年進士。初為諫官,頗以風力稱。積官至吏部尚書。朱熹劾奏唐仲友,丙迎合宰相王淮,庇護仲友,且謂道學欺世盜名,不宜信用。曾知泉州,為政暴急。官終端明殿學士。卒謚簡肅。

鄭丙字典分解

鄭的解釋 鄭 (鄭) zhèng 中國周代諸侯國名,在今河南省新鄭縣一帶:鄭人買履(諷喻那些只相信教條,不顧客觀實際的人)。 姓。 筆畫數:8; 部首:阝; 筆順編號:

丙的解釋 丙 bǐng 天干的第三位,用作順序第三的代稱。 火的代稱(五行中“丙”、“丁”屬火):付丙(把信件等燒掉)。 筆畫數:5; 部首:一; 筆順編號:12534

多學一學:鄭平城【歷史人物】

胤伯弟。廣陵王羽娶其女。由太尉諮議出為東平原太守。貪殘好酒,卒。(,參見《北史》)

鄭丙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