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古田會議會址

古田會議會址

在福建省上杭縣古田鎮八甲街彩眉嶺筆架山下。會址原為廖氏宗祠,建於清道光二十八年(1848年),1917年為和聲國小(後改曙光國小)校址。祠堂由前後廳和左右廂房組成,後廳是當年國小的課堂。1929年12月,中國工農紅軍第四軍黨的第九次代表大會,即古田會議,在此召開,會上通過的政治決議案,是我軍建設的偉大綱領。現復原陳列有主席台、會標、黨旗,馬克思、列寧畫像和代表席位。左側廂房,有會議期間毛澤東的辦公室,祠堂地板上留有當年代表禦寒烤火的遺蹟。會址右側有紅軍檢閱台,左側有蓮花池和水井,背後杉柏參天,前面四野廣闊,長汀至龍巖公路由此經過。附近建有古田會議紀念館。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古田會議會址

順便了解:古笪國【歷史地名】

在今越南中部東南之芽莊。是古代中西交通沿海航線要地。《新唐書·地理志》:廣州通海夷道“門毒國,又一日行,至古笪國”。

古田會議會址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